在之前的版本,灌好 Ubuntu 之後,它就會自動幫我抓到 Windows 底下的磁碟槽並自動掛上去,可是在 Ubuntu 8.04 卻不是這樣。

在 Ubuntu 8.04 它是會自動找到沒錯,不過當你第一次存取時,它會要求你輸入密碼認證 (你可以設定只要輸入一次),密碼正確之後才能存取。就算你密碼打對了,也選擇以後不要再問你密碼了,Ubuntu 還是不會在重開機之後自動將磁碟槽掛上。

這對我而言有一些不便,因為我對一些常用的目錄做了捷徑,若是它不能在登入之後就自動掛上的話,我就得先手動去掛上磁碟機然後才能使用這些捷徑。所以我們要把設定寫到 fstab 裡頭,讓它登入之後就自動掛載。


為了方便起見,請先將你需要掛載的磁碟機都掛起來。
點選【系統】→【管理】→【系統監控】啟動系統監控這個工具,切換到「檔案系統」分頁,你會看到目前掛載的裝置名稱 (例如:/dev/sda1) 以及掛在哪一個目錄下 (例如:/media/C)。很多人一開始會搞不清楚裝置名稱,透過這個方法可以輕易知道。

在終端機底下輸入「sudo gedit /etc/fstab」開啟 fstab
在最後輸入以下文字即可。
/dev/sda1 /media/C ntfs-3g silent,umask=0,locale=zh_TW.utf8
我這是 NTFS 的設定,若你用的是 FAT32,就用底下這種設定。
/dev/sda1 /media/C vfat iocharset=utf8,umask=000 0 0
一行就是一筆設定,若你有多組磁碟槽,就依序寫進去吧。
存檔之後重新開機就會生效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rryncku 的頭像
    jerryncku

    2009衝刺年

    jerrync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